有種男人被叫作︰釣った魚にエサやらない男,直譯的話就是魚釣到上手就不給魚糧

本文將會詳解這種男人的特徵和判斷方法。

miwa的歌曲ストレスフリー裡,提到的男人正是這一種。

[日中歌詞詳細請 按這裡。]

本文翻譯來自日本網站發表的相關文章。

[本文僅供學術交流,並不擁有原文文章的版權啊!看原文 按這裡這裡。]

 

-特徵篇-

交往之前明明溫柔體貼, 一旦開始交往就超吊兒郎當兼完全不愛惜妳。這副德性的男人,是戀愛剋星吧!這次要介紹,「魚釣到上手就不給魚糧」這種男人的六大特徵。

1. 很少與女性接觸的男人

未不很習慣與女性相處的男人,只要成功交到女友那一瞬間,會產生這樣的錯覺︰「說不定我很受歡迎…」然後迅速發展出「本大爺」的作風,變得傲慢無禮,而且自視甚高。如果覺得與女性相處經驗少的男人,會特別珍惜你的話……這出人意料地只是一種錯覺。說不定,不要跟與女性相處經驗很少的男人交往,會比較好啊!

(原文寫錯成男性囉,害我笑很久……)

2.花言巧語哄你上床的男人

交往之前,異常地花大量時間與金錢,哄到你上床的話,一切就結束了。

這種男人,以初夜為目標。初夜結束那刻,他就會追捕新的獵物。交往之前,會裝成女權主義者;發表「我很受歡迎」之類的宣言;隨隨便便初次約會就去帶妳去高級餐廳、送妳禮物,這種男人相當可疑。記緊要當心啊!

3. 極端自戀的男人

極度自戀的男人,會在交往後,開始有如此一廂情願的潛在想法︰「能與這樣的我交往的女人實在很幸福啊」。當然,交往以後任何對你奉獻精神都會蕩然無存。

有一點點對自己信心不足的男人,才會在交往後對你如珠如寶。

4. B型血的男人

B型的男人,孩子氣十足、三分鐘熱度,而且自我中心得很。再甚的是,主張快樂主義,交往後只要心情不好,就會突然情緒驟變一直往外跑,不管家事,變成不餵魚糧給魚兒的男人。對B型男人絕對不能說的NG句子是︰「你現在在幹嘛?」討厭束縛的B型男,只有愈放任自由,才會愈疼惜女友。

5.只對自己有興趣的男人

只對自己的金錢、工作、目標有興趣,對他人豪不關心的男人。這種男人,就算交往了,反正女友就像路人一樣,對待方式跟床伴無異。倘若被女友甩了,亦沒有什麼打擊就是了。無論是否第一次見面,話題只會一個勁兒圍繞著自己聊的話,代表他相當有可能傾向是這種男人。不過,這種男人會有良好收入,也許是理想的結婚對象也說不定。

6.自我投資額很高的男人

喜歡電腦、喜歡摩托車、喜歡名牌、喜歡樂器之類,豪不猶豫就花錢添置身邊一切用品的男人。這種男人,滿腦子想的都是自己,因此釣到魚後才不管牠沒得吃。約會之類見面時,一股腦兒邀你一起拍照,或說出「拍我的照吧」這種話的男人,非常可疑。

如果想拍下只有你的相片,這種男人會在交往後仍然非常珍重妳。

總結的話

以周圍女性作對象的調查結果,100位當中就有約4成遇過釣上手就不給糧的男性。男人天生本來就有獵人的因子,只有獵物到手了就會失去興趣,這是作為男人的天性本能吧。雖說如此,一直坐同一輛車、仔細對待書本或物件的男人,就有很大機會會同樣地細心對待女友。有意識地選擇這種,交往後也會重視自己的男人,可能有點平淡但擁有安全感;抑或與獵人氣質的男人交往,雖然沒有安全感,卻經常怦然心動,長期抱著緊張感過活。對女人來說,到底,那一種才是幸運了呢?

 

-診斷篇-

[釣上手就不給糧的男人  檢查清單]

口  1  基本上都擁有潮流商品

口  2  見面期間說過3次以上「真麻煩」

口  3  不擅長討論嚴肅的事,會邊開玩笑邊岔開話題

口  4  不會對已讀不回抱有罪惡感

口  5  被斥責會惱羞成怒

口  6  對店員的態度傲慢

口 7  常以恩人自居,說出類似「我為了你做了OO這件事」的話

口  8  會有專門用作利用的朋友

口  9  不會公開與女友的關係

 

[診斷結果]

符合0個…無須擔心。交後往一定會十分愛惜你。

1~3個…有這種潛質。或者會有感到不安的情景發生。

4~6個…有很高的可能變成不餵妳魚糧。

7~9個…確實是不會餵妳魚糧的類型。

 

正如第1項,馬上緊貼潮流的男人,換句話說,就是容易厭倦的類型。

符合2~4選項的人,這類型則是經常嫌麻煩,煩心的事會半途而廢,避開就算。

而5~8則是,把自己排在第一位,視周圍的人為踏腳石的類型。

第9項代表這類型,只要女友得到手就心滿意足,內心深處還想受到其他女性的歡迎。

無論屬於哪一類型,作為男友都不會為妳付出,亦屬於「釣上手之後還會給妳魚糧」的類型。

 

不過,應該有很多女性已經與以上類型的男友在交往。這種情況,要怎樣才能讓男友變得會「給我魚糧」呢?

 

戀愛專欄作家相澤愛小姐說︰

「"不給魚糧男"經常會理所當然地把自己的順位優先排在女友之前。當這種「理所當然」變得不再「理所當然」的一瞬間,就會焦急地開始打算給妳魚糧。要說具體應對方法的話,找個與男友截然不同的類型,或者比他條件好的男人,在他面前擺出親暱的態度,讓他妒火中燒。假如是他自己甩掉人家,就算對方動於衷、無任何不願意,那也沒所謂,但他就是無法容忍對方私自逃出自己的手掌心,這正是"不給魚糧男"的特徵。」

可是,要是被認為是劈腿的話,也有可能就這樣而分手,所以緊記只能達到「那個人真帥!」這種程度的讚許。就算他會短暫覺得反感,但之後會逐漸變得溫柔,這種模式十分常見。

假如一不小心開始交往了,就會不知怎的總為妳不斷帶來煩惱與痛苦的「釣上魚就不給魚糧男」。現在喜歡的人符合以上的檢查清單…這樣的話,上釣之前似乎再認~真考慮清楚會比較好吧!?

arrow
arrow

    日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