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轉載,請留言通知及注明出處︰日一文字翻譯 ]

KinKi Kids(近畿小子)怎樣的小子(どんなもんヤ Donnamonya)

20151103

 

光︰「好,我是堂本光一。來自東京都的美和和(みわっ)小姐『我由於工作原因,有些日子需要白天睡覺,晚天才去工作。但是在大白天不太能入睡,覺得好疲累。聽說光一君生活通常在早上睡覺,要怎樣才能清晨時分睡著呢?請你告訴我。』嗯…為什麼呢?因為我的生理時鐘都是亂七八糟呢。該怎樣的話…偶爾,夜晚…有時候一些日子需要白天睡覺,晚天才去工作,這個真的,很那個呢,很不規律呢。我的情況是,雖然說是很亂來,但都決定好在不同的時期,就會過著對應的生活模式。例如演舞台劇的期間,就會很準確地過著配合演出的作息。舞台劇以外的期間,基本上很多日子都是中午過後才開始工作,所以清晨才睡覺也沒問題。偶爾比如KinKi Kids的奔奔奔(ブンブブーン),也有那種很早要起床的日子。雖說是早起床,也只是比較早唷!這種日子也只是一天而已。那時候,這樣的話,就不睡覺直接去。那一天如果堅持著,隔天就能睡著唄~的想法。嗯,嘛…不要模仿比較好。呼呼呼(笑)我是堂本光一[注1],啊不是,節目開始。

[1︰他說錯了節目結束才會說的過去式︰堂本光一でした]

 感謝支持日一文字翻譯 ] 

《即管放馬過來吧聽眾來信美人》

光︰「《即管放馬過來吧聽眾來信美人》 來自廣島縣的Monkumin小姐『前陣子出現在咖啡店的客人,得到由店員帶來的驚喜生日慶祝,附上的生日蛋糕和生日歌。然後不知怎的,那時氣氛就是,同場的客人都莫名其妙被牽涉其中。我有點困惑,如果是光一先生的話,那種場合,你會配合調子一同拍手嗎?還是什麼都不做,只做個旁觀者呢?事出突然,所以我只看到慶生的結尾而已。』這種事,偶爾會發生呢。怎麼說…是好的意思的適當[注2],會配合那個場合適量去做吧?即使沒有唱生日歌,但大家都會說句生日快樂,當中會混雜些喂、啊!的聲音之類。呼呼(笑)大概是這種感覺吧?但是那個,相反被慶祝的人會很害羞呢。嘛,不過我想我整輩子都未被這樣整過。以我的生日日期。因為沒有可能有人會在1月1日去餐廳幫我慶生之類。

[注2原文為適当,可指適當、適量,亦可指隨便]

 好,來自靜岡縣Chibikaro小姐『早幾天我的媽媽突然說,有錢人家的垃圾桶都很少,然後嘗試將家裡原有的七個垃圾桶減成兩個。連我自己的房間都變得沒有垃圾桶了,所以要丟垃圾就要去客廳,非常不方便。話說回來,我覺得垃圾桶的數量,與有沒有錢根本沒有關係。光一先生家的垃圾堆多嗎?還是很少?』嗯…不多吶。嘛,每人有不同的想法呢。比方說,客廳打理得非常整潔,又或者拜託過設計師去進行擺設之類的話,會變得不想在那裡置放垃圾桶,視覺上呢?這種心態是可以理解的唷!嗯…所以只在廚房放垃圾桶。嘛,不是不能理解,但是呢,真不方便呢。我一般家裡客廳都放著唷,垃圾桶。嗯,沒有的話…我用衛生紙用得異常地多,在家裡。例如吃飯的時候。所以沒有垃圾桶的話,就會散亂一地呢。嗯,有錢與垃圾桶有什麼關係性呢?我感覺不太有關係呢。好,以上是《即管放馬過來吧聽眾來信美人》!」

感謝支持日一文字翻譯 ] 

《我要報告》

光︰「《我要報告》。來自大阪府的Edukawariho(えづかわりほ)先生『做腹肌鍛鍊數次數時,不是123,而是倒數1009998的話,好像比較容易持續。我一直都由頭數起,但下次會嘗試倒數。』嗯…嘛,這是與我無緣的世界吶。嗯,連做多少下都沒有決定呢,我的情況。因為我會在那次的極限,覺得已經是極限了的時候,再多做十下。所以不太會數次數呢,對。

  千葉縣的裕子小姐『很難找到扔掉內褲的時機呢。胸罩的指標是穿九十次。一星期穿一次的模式的話,能計算出大約可以穿一年加九個月。光醬你知道嗎?』嘛,胸罩的話不知道吶(笑)如果我知道胸罩的穿著限期的話,很噁心吧。嘛,內褲之類的,會收到的話,收到之後,就會換新呢。沒有多想過呢。」

大阪府的烤草莓小姐『最近女子中學、高中生之間,似乎流行雙子裝。上身穿同樣的,下身則穿不同顏色的,好像對這樣的時尚潮流樂此不疲。我完全無法理解。真是時化的轉變呢。光醬對最近的時尚潮流,嗯,有什麼想法嗎?』那個,對,前陣子去迪士尼樂園也說過,有很多!咦,為什麼穿情侶裝?有很多這樣的女孩子。那是什麼抱著什麼心態吶?為了什麼目的啊?這正正將個性抹殺掉。穿同樣的衣服。嗯,為什麼吶?關係…這樣就代表我們關係很好,之類,在確認這些事嗎?真膚淺吶~還有很多吧,不去做這些事,還有很多其他事能感受到我們聯繫在一起的Point。嗯,是個迷呢。

 (寄信資料)

光︰「歌!追夢的話就是會偶爾受傷。」 (歌詞詳細可按這裡。)」

 感謝支持日一文字翻譯 ] 

《離別的短詩》

光︰「《離別的短詩》。來自奈良縣的Chissu小姐『與今年小學三年級的姪女見面,就會問我︰『姐姐你什麼時候結婚啊?』如果我會答她︰『三十歲的時候會考慮一下。』她就會說出︰『那時就太遲了。結一次婚,討厭的話回家不就好了?』究竟姪女遇過什麼事啊?」小學三年級呢。真老成吶,真的!嘛,我姨甥和姪女都沒有呢。對,我想,有的話會很快樂呢。好,今天的主持是堂本堂一。Byebye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日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