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轉載,請留言通知及注明出處︰[ 日一文字翻譯 ]

KinKi Kids(近畿小子)怎樣的小子(どんなもんヤ Donnamonya)

2015年11月02日

 

光︰「好,我是堂本光一。來自東京都的Hiroyo先生『現在電車裡有個讓人很傻眼的男性上班族。我在想,以前好像也有類似討論傻眼的環節,所以嘗試寄來了這封電郵。那位男性,現在伸腳放在座位上,一邊滑手機,一邊啃指甲、挖鼻孔。總括而言,讓我非常傻眼,希望他不要用那隻手周圍摸別的東西。光醬,最近有遇到什麼讓你傻眼的事嗎?』嗯~讓我傻眼呢!嗯~沒有吶!啊,沒有吶…嘛,這樣意味著,我受到周圍環境的眷顧吧?更多地…我也不太知道,如果多乘電車、去公共場所的話,或許會遇到這樣讓人傻眼的事,也有可能遇到不太常見的事。嗯…好,KinKi Kidsどんなもんヤ開始了。

  感謝支持日一文字翻譯 ] 

《即管放馬過來吧聽眾來信美人》

光︰「《即管放馬過來吧聽眾來信美人》來自大阪府的Yukipime小姐『前幾天,帶了三歲的姨甥去旅行,我不小心選錯了衣服的配搭,結果穿了全身白色。我自己也覺得︰『到底是想怎樣啊??然後我問了三歲的姨甥覺得怎樣,然後他很冷靜地回答我︰『嗯,雖然我覺得蠻可愛的,但不會很羞恥嗎?』覺得有點恐怖。光一君有試過被小孩子說了什麼,然後覺得很震驚嗎?』因為小孩子有時候會很殘忍呢。前陣子看了套類似記錄片的節目,怎麼說…拚了命去烹調,那裡,那家餐廳已經決定結業,所以想最後為光顧與關照他們的街坊鄰里製作美味的食物。煮出來以後,給了那個小孩吃。然後那個小孩很認真去研究做出了的食物,說著這個不對、那個不對,之後反覆地去改良了很多次。最後再給那個小孩吃,看到他說好吃的時候,心想太好了!雖說如此,小孩子真的有時候會很殘忍很坦率。嗯…有點…那個什麼的(笑)因為那個人非常努力去煮出來!不過我自己的話,很少機會與小孩子接觸。

對,兵庫縣的圖坦卡門紀子小姐『前幾天有個來信說,節目環節Positive Thinking(正面思考)改名成特S的光醬不是比較好嗎?似乎對環節的名稱有點不滿呢。那麼,不如改成教訓我吧光醬?我覺得,如果日常生活中真的沒有會罵醒自己的人的話,無論被光一先生斥責什麼都好,都會誠如您所說,會很老實地聽取。務必毫不留情地提出意見,請說出真心話去教訓人。』原來是這樣呢。教訓我吧光醬…嘛嘛,不算差呢。嗯、啊…罵我吧光醬,日常生活中這樣,被教訓…或是被責罵…[注1]現在社會變得不太能區別出來呢。嗯,嘛…這樣做的話,會覺得我到底在幹什麼啊的感覺呢。不過試試看或許是好事呢。好,以上是《即管放馬過來吧聽眾來信美人》。

[注1︰原文為叱られる怒られる,前者感覺是為了對方好而教訓他,後者則因為自己生氣而責難他]

  感謝支持日一文字翻譯 ] 

《正面思考》

光︰「《正面思考》 我會很正面地解答負面的咨詢。埼玉縣的蜜糖小姐『我的男朋友快要35歲了。我問他想要什麼生日禮物,他也不回答我,我很苦惱,很苦惱。你認為怎樣的禮物會讓年過三十的男性歡喜呢?年過三十的光醬,請你務必告訴我。』這個問題很難,真的。那個…我的唱片錄音公司呢,每年每人都會收到生日禮物,就算他今年問來年想要什麼禮物,沒有啊!想要的東西。所以,就會變成很有實用性的這種禮物。(咚!)呼呼呼(笑)這種禮物,無法在電台節目上表現出來,真不好意思。會變成這種禮物唷。真困難吶。從女朋友送出吧?嗯…什麼都可以唷!什麼都。『因為是生日,所以今日很努力嘗試煮了。』這種感覺的一餐飯也可以唷!不是物件也可以。我覺得這樣蠻好呢,真的。這樣就足夠,對我來說。只是對我來說唷!會很高興呢。

好,來自千葉縣的大猩猩的鼻屎先生『我有個十個月大的姨甥。與一星期只見一次無關,一抱他兩秒後,就會看著我的臉,然後號啕大哭。我也有個兒子,理應與孩子相處得來,為什麼每次見到我都要哭呢?要怎樣才能讓小孩子不哭呢,請你給我建議。』誰知道啊!我又沒有孩子!呼呼(笑)連姨甥也沒有!真是的…真的,我家姐姐在幹什麼啊!呼呼(笑)對吧,嗯…不過,前陣子的電視節目呢,氣志團某成員,好像想讓兒子在藝能界出道吶。是綾小路翔先生硬是要搞出來的企劃。然後呢,他想抱起那個孩子的時候,那孩子就真的哭了呢。孩子真的被父母親以外的人抱就會哭呢。為什麼吶?果然因為是弱小的存在,所以只能用哭的去告知別人自己有危險呢。嗯,這也沒辦法吶。某意義上,那孩子,很好地,雖然想得真的太正面,他擁有很好的危機反應!呼呼(笑)只能這樣說,不是嗎?(笑)

(寄信資料)

光︰「歌!追夢的話就是會偶爾受傷。」 (歌詞詳細可按這裡。)」

  感謝支持日一文字翻譯 ] 

《離別的短詩》

光︰「《離別的短詩》。來自兵庫縣的海媽媽小姐『家父都快到花甲之年,還一天到晚滑手機和打電動,被媽媽罵他︰『快去洗澡啊!』就算到花甲之年,還像個中學生一樣被罵的爸爸,我覺得很可愛。』嗯。不會明白的唷,男人一定。還有,是我聽人家說的,和女朋友一起的時間也一~直打電動、手機的遊戲。然後被說︰『你到底要玩到什麼時候?」但是,那個遊戲好像是與女朋友一起開始玩的。『你也玩吧,一起開始玩吧!』『但我已經沒在玩,你一直只玩這個』這個,就是男和女的對話呢(笑)我想大概是生活很常見的情況吧,這個。男人就是這樣啊!絕招,然後那個女人就會出絕招說︰『不,我跟你一起開始玩,並不是因為我想玩才開始玩』呼呼(笑)『是因為你叫我玩,我才玩啊!』我想這種情況很常見,大概。呼呼(笑)大概。各位男性,如果有男性的聽眾在聽的話,這個不可以不小心啊!大概。好,今天的主持是堂本堂一。Byebye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日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