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翻譯來自日本網站發表的相關文章。

[本文僅供學術交流,並不擁有原文文章的版權啊!看原文 按這裡 。]

 

遠距離戀愛就是會覺得寂寞、難受、不安,愈是珍惜男友,就愈覺得辛苦呢!

實際上,即使雙方有著無法簡單就能見面的距離,亦能讓男友「很想見你!」,正是遠距離戀愛的竅妙之處。

因此,是次我們訪問了一些有遠距離戀愛經驗的男性,會一瞬間產生「想跟女友見面!」類此想法的情境。

 

1. 身體狀況似乎不太好,卻說「沒關係」

「因為很忙碌而碰巧沒法聯絡對方,終於久違打了通電話,女友聽上來身體狀況不太好,卻一直對我說『沒關係,不用擔心啦~』我就很後悔平日沒有跟她聯絡。從中非常感受到,她是不想我有牽掛。」 (29歲/製藥廠)

 

「不可以害他擔心。就是因為不太能聯絡上對方,所以身體狀況不好也不說出來,要高高興興地聊天。」男友會了解到你的心思而窩心。

甚至比起說「好辛苦喔~」「好難受啊~」更能得到他的關心呢!

 

2. 看他在看的電視節目

「在談遠距離戀愛時,我覺得總是問我『你現在,在看什麼電視節目?』的女友很可愛。覺得我們好像真的在一起看電視,而且有種愉快以及希望成真的感覺。」(25歲/銀行)

也有意見表示︰看同一個節目、聽同一首歌,回味與自己在一起那種感覺的女友很可愛。

表現出理解無法見面的事實,即使分開,亦沒法忘記一起時快樂的身影,這樣的行為,會在男友的心引發迴響呢!

 

3. 在社交網站上發意味深長的帖文

「看到她在社交網站發的帖文,一到週末就衝去見她了。因為她是那種平日不會輕易抱怨和說任性話的女生,她的發文使我很擔心。」(25歲/保險)

根據內容上的不同,或許會使男友覺得「真麻煩吶…」的傾向,所以例如︰「我要加油!」、「只差一點點!」之類,稍微有點正面的帖文,反而會引起他的關心。

使用婉轉的說法去表達「我會好好克服與你見面之前的難關!」的心情,而不是抱怨或思考負面,或許會比較好?

 

4. 「下次一起去吧!」提出約會的主意

「『下次,一起去OO吧!』我很喜歡這樣說的女友。一來傳遞到很想見我的感情,二來我會想為了下次帶她去那個地方而努力。」(30歲/零售業)

似乎提出「下次一起去吧」的主意,是令男性特別高興的其中一種方法。覺得寂寞就想想下次約會去哪裡,如果告訴他︰「找到一個好地方喔~」自己心情會變好之餘,也會討得他的歡心,簡直是一石二鳥呢!

 

5. 情緒平穩的情況下說「真想見到你呢」

「當她情緒普普通通,很平穩的情況下說「真想見到你呢—」,那時候,我會變得真的很與她見面。(23歲/貿易公司)

不是說「來跟我見面啊!」「為什麼不來找我?」之類抱怨、任性的說話,也不是說「我很寂寞……」這種心情消沉的說話,而只是以非常普通的情緒語調去說出「真想見你!」,表達出你很期待下一個能見面的日子。

 

結語

覺得如何?

遠距離戀愛中,假如你快要變成讓男友沒有感到寂寞,而是覺得「真沉重」「真麻煩」「真煩人」的女友的話,試著利用上文介紹過的五種方法去避免悲劇發生吧! (文章寫自下村咲)

arrow
arrow

    日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