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次光顧的是三丸拉麵(さんまる) 大葉高島屋店

點了一客小味增拉麵 加蛋 (NTD 120 +30)

DSC_1372.JPG

事緣是這樣的!  

最近搬了新家,附近正好有個大型百貨公司,上官網一看,有Foodcourt啊,太好了!

所以就趁假期去吃個午飯順利逛逛。然後看到有拉麵店,我就恭敬不如從命。↓┌(_ _)┐↓

DSC_1384.JPG

未進去就感受到收銀處有一位服務員叔叔熱切的眼神,只要朝店內走去,他就會非常熱情地以日文歡迎您大駕光臨。

相信這間位於日資百貨公司的日式拉麵店有很多日本人光顧,所以這位服務員是一位地道日本人。

然後他不理三七二十一都先跟你說日文。(令我想起一位只會日文,但經常遊走各地的朋友,>∀<≡笑。)

DSC_1371.JPG

進去坐下,服務員會奉上一杯檸檬泡了很久的冷水。

剛打開餐單不久,另一位服務員就急不及待詢問我點餐內容,害我有點嚇倒。

其後一家三口坐在隔壁,同樣打開餐單不久就被問點單,小姐你有多著急啊!Σ(゚ロ゚ノ)ノ

 

根據以往經驗,經常眼闊肚窄的我,點了小碗味增拉麵。

它跟普通拉麵一樣,只是分量減半。

想練習日語會話的話,可以招來日本大叔幫你點餐啊!

但他令我有點緊張,然後記得加蛋卻忘了加奶油……(つД;)

這家店辦事都非常迅速,幾乎沒在等,麵就來了!

DSC_1373.JPG

 

這是湯!

DSC_1374.JPG

濃稠度︰★★☆

濃而不稠,容易入口。

麵條能吸附湯汁。

鹹味度︰☆☆

偏向甜味的湯底,有一丁點的麻油味。

吃到後期有點口渴。

 

這個湯,我可以!

雖然我不知道北海道拉麵是什麼味道!

儘管我是味增狂,但我對味增一點知識都沒有,只懂得吃進口好吃就說好吃,不好吃下次就不去。

這個湯給我一種說不出,但非常熟悉的感覺。

很喜歡湯汁留在口腔裡,然後隨鼻子呼出來的味道。

 

這是麵!

DSC_1379.JPG

口感度︰★★★☆☆

 麵身對我來說不夠硬。加上我滑了一陣子手機,所以變更軟了。

不過幸好不難入口,而且配這個湯確實很好吃!

份量很少,吃幾口就沒了。

 

這是叉燒!

DSC_1377.JPG

好味度︰★★☆☆

沒有腌製的味道。幸好尚存本身叉燒的味道。

口感度︰★★☆☆☆

只有一塊叉燒,這並不重要。

叉燒能薄成這樣,我很敬佩師傅的刀工。

 

叉燒我著實沒辦法評價什麼,因為它就像不顯眼的路人一樣,經過我的口。

 

配菜方面。

DSC_1378.JPG

味付玉子︰蛋味十足。不知道它的味付在哪裡去了。

蛋黃煮得可以再生一丁丁點,不過現在口感呈忌廉狀亦相當不錯。

 

DSC_1376.JPG

鳴門卷︰呈上來的時候是冷的,泡在湯裡一會兒就變暖了。

很厚實,是爽口的款式。一般。

 

銀芽 ︰沒有味道,也沒有我討厭的銀芽味,非常好。

配上麵條口感很爽脆。可惜後期麵條太少吃光了,只剩銀芽可吃。

柳菜、洋蔥︰好像只有兩根?

筍乾︰我不吃,所以剩下了。

 

就是這樣!

null

 

裝潢清潔︰★★★

服務態度︰★★★

GREAT!

服務態度實在太好,我在週末的午餐時段慢條斯理地吃,服務員依然對我態度十分好。

離開拉麵店,更發現外頭等了一堆人!

食物味道︰★★★☆☆

性價比︰不可接受 低 一般 高 賺到了

總結一句︰這個湯底。加上鄰近我家,應該會再去吃。

雖然麵很少……

 

後記︰

姐逛了書店和無印,一毛錢都沒花,厲害吧?

經過看到有水族箱,嚇了我一大跳,很厲害!

DSC_1385.JPG

還有平常很少見到,彎的扶手電梯,超級棒!

IMG-20160611-WA0001.jpeg

arrow
arrow

    日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